今天去上日文課了。

前一陣子比較怠惰,一直以為主要文法都上過了,所以放暑假兩個月,我反而比較懶得去上課。

現在再去上,才發現很多部分都還是不夠熟悉。

今天上初級四,主要的內容是 :  場合は       和       のに        的用法

這兩個前面都要放'常體"。

「場合」(ばあい)可以看作是名詞,和「のに」用法唯一的不同 是 ,前面如果是加名詞的時候 :

 名詞 +の+場合は (萬一...的時候)  

 名詞 +な+ のに (卻....)        

去上課一次兩小時,時間真的很長。但去上課的好處是,自己的日文程度可以一點一點的累積,同時學過的比較不會忘。

如果天天上的話,日文更會進步更多。因為地球村的課是循環制、可以不停複習的。

之前,上日文都抱著可有可無的態度,輕鬆、也沒什麼壓力,但是這樣進步的速度會很慢~。

後來,決定把「日文」也當作一項學問來面對,認真的去看待它。因為我發覺自己是可以做到的~!

要唸好並不難~! 只是我沒有給自己時間而已。它好像一直躺在那裡等待我去弄懂它似的~!

把它當作一種學問來讀-----這樣的決心,讓我讀日文時有了另一種感覺~。  

同時,這個決定也可以鍛鍊我的頭腦和感知能力~!  這一切,變得更有衝勁、更有目的。 

但是,到底要唸到什麼程度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只是覺得,唸這個會很有用,就這樣而已。

可能,我對未來還有所期待吧?

期待自己可以藉此走向更大的世界~。

總是希望自己不斷的進步。 擁有能力。

人生,是不斷的進步的,不是嗎? 不管自己活到幾歲,都希望未來更好。

如果沒有被什麼因素影響的話,希望這項學習可以持續下去,同時一邊學習覺得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