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從台中榮總回來了。我和媽媽拉著兩個旅行箱,一個後背包,一個側背包回家了。

在台中榮總叫計程車(請警衛幫我們叫),坐到台中「朝馬」站,改搭「國光號」坐到嘉義。(媽媽有殘障手冊,我們兩人各65元)

終點站是嘉義後火車站,然後我們坐計程車回家。

回到家,總是覺得比較舒服。 但是,很多事情還是得面對。

總不能虛度這些優閒時光,然後發覺自己的生命中就一事無成,自己人生中想達成的事一件也沒有達成,那真的會抱憾終生吧?

 

這幾天和媽媽相處,真的心情讓我很差。

這也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

但問題是,留下來照顧她的,都是我。弟弟和妹妹在台北和台中都各自有天地。

為什麼我要選擇搬回和媽媽住呢?

我也可以選擇不要,不是嗎?

我一直覺得,如果媽媽沒有人陪在她身邊,她會很孤單、很悲慘。

但是我為什麼認為媽媽一定要有子女陪伴在她身邊呢?

因為她總是散發依賴心很重的感覺,所以讓我有種自己一定要陪在她身邊的想法。

也許我和媽媽這個觀念很像,媽媽都認為子女一定需要父母的陪伴,而我也認為媽媽老年非有子女陪伴不可。

但事實上,我發覺這樣的觀念不一定正確。

我在電視上看到一位心理醫師鄧蕙文曾經說過: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質比量更重要。」這句話讓我留下了印象。

雖然彼此相處時間不多,但知道彼此是關心對方的,這樣的相處好過彼此綁在一起、卻爭吵不休。

其實我覺得如果我不住在媽媽身邊,她一樣可以過得很好,只要知道彼此是互相關心。

 

和家人住,但彼此不要干涉,是比較好的方式吧?

和她相處,真的忍不住要生氣。

試問一個不懂得尊重子女的人,要如何獲得子女的好感?

但是,我很懶得跟她吵。吵是沒有結論的,我知道她只要別人尊重她、讓她。

但是...我對她就是沒有這種耐性。因為他小時候對我也沒有這種耐性啊! 每當面對她的無理要求,成長時期累積的不滿就會被翻攪起來。

我也很想有自己的一番天地。

也許讓自己獨立出去,才是解救自己和彼此關係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