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自己的行事曆,寫的似乎都是與「工作」或「生活柴米油鹽」有關的「代辦事項」,這些事情當中,好像很少有一件是「純粹為了自己開心」的理由。

依稀曾看過一句話 ,意思大概是這樣的:  當你不得不做一些令你覺得辛苦的事,你也要花相等的時間去做讓你會快樂的事。

給自己的快樂和辛苦在人生中站有相同的比重,至少會覺得辛苦得比較值得吧?

不過,我好像很容易把生活的安排傾向以工作為重,工作以外的人生,卻很少規劃。

好像有點本末倒置。

人生最重要的目標,不是很確定,因此工作之餘,常覺得很空虛。

我沒有想法。

對於我的人生,我沒有什麼明確的想法。

似乎會給自己一些無形的限制。但這些限制,在目標達成之後卻又顯得無關緊要。

凡事總有輕重緩急。 

但如果沒有在心勾勒出自己想要的形象(想成為什麼樣的自己),這樣的人生便沒有什麼滋味。

就算年紀漸長,

我還是想要有這樣的自由,不想畫地自限。

 

給自己這樣的自由吧! 否則你的人生,還會有什麼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