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和同事一起運動,在舞蹈教室大家一起做律動。做完離開時已經將近快六點,常去的素食餐廳在那個時間已經沒什麼菜了。思考著去哪裡吃個晚餐然後要做什麼活動,最後還是覺得太累,在家附近買了晚餐就回家休息了。

當然,就看了一整晚的電視。

有上課而隔天也要上班的晚上,就會很有效率的提前去睡覺,反而比較不會有熬夜的情況發生。大概是覺得當天覺得「有收穫」,就會比較滿足的想去睡覺。

我常想,自己的生命是否也如此?

如果盡情、充實、滿足的活出自己的生命,那麼在生命結束之前就不會感到不甘心死去吧?

昨天去上日文課。

久違的日文課!

去上課果然還是開心的! 因為覺得自己的人生是在接觸不一樣的東西,是有進步的喔!

只不過隔了半年沒上,距離自己的目標覺得好遙遠。而且比起當時差不多時期的同學,自己已經落後好多。

如果有著想要跟上的好勝心,心裡就會開始有壓力,也會開始覺得學習日語是一件辛苦的事!

所以,我覺得還是依照自己的速度,開開心心的學日語,這樣應該對自己比較好吧。

這只是我人生的配菜,但是是令我開心的配菜。

至於主菜,就更應該花更多心力去思索,去經營。

例如:自我實現。你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

例如:尋找適合自己的人生伴侶。

有了主菜,一餐飯才容易讓人覺得滿足。

昨天上完課,在回家途中買了一杯蜂蜜鳳梨汁在車上喝,然後回家後很有效率的洗澡、準備睡覺,上床時間十點半。還因為比平常早上床,不習慣而睡得不安穩,竟然到半夜一點多自動醒來,唉~! 看來作息該慢慢調回來了。

該睡覺了! 該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