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從嘉義坐高鐵準備到左營去辦事。高鐵站離我家開車上快速道路大約十五分鐘,十分方便。

但是在中途時臨時決定給自己一趟「輕旅行」,因為放假後我一直沒有給自己機會輕鬆一下!

握著原本要坐到左營的票,卻在台南就下車了,理由是我覺得對台南比較熟悉,再則回去的話離嘉義也比較近些。

因為這次出門,我才知道嘉義坐高鐵到左營只要半小時。

我下車後還不太知道接下來要去哪裡,坐在候車的座椅上稍作休息。後面傳來日本人的交談聲,是兩個打扮體面的中年男性,想必是來觀光的吧。雖然很想,但是可惜我的日文還沒好到有勇氣去跟他們搭訕。

後來我聽到其中一位跟另外一個說:「いけるかな?」然後他們兩人就離開了。

喔~!這句話我聽懂了! 他說:「應該可以走了吧?」

這句話我沒有在課本學過,也還沒有在日劇中聽過。學語言實際和日本人交談果然才是可以學最多的啊!

因為聽懂了這句話,心裡竟然有了大大的成就感,哈哈....!

接下來我就在高鐵站裡度過了今天大部分的時光。

我在「摩斯漢堡」點了飲料,待在那裡沉思、寫字。也看看架上擺的雜誌(「大美人」很適合我的年齡看啊!裡面有很多針對輕熟女需要的美容、美妝常識。)

肚子餓了就到隔壁的「爭鮮」吃迴轉壽司。面對各式各樣的生魚片,我覺得我好像變成「曾根辣妹」,一盤接一盤不計形象!

難得奢侈,就讓自己享受一下吧!~

到了晚餐時間,我又去報到了一次,嗯,真好吃。

一直在摩斯待到九點左右,就搭高鐵回嘉義。原來台南(歸仁鄉)搭高鐵到嘉義(太保鄉)只要19分鐘。

今天的輕旅行結束了。放自己假,讓自己一個人靜一靜,調整自己的步伐,希望自己的生命可以更充實!

今天享受了很多便利所帶來的愉快。自己擁有車子、快速道路的興建、高鐵的舒適和便利、舒服的環境、親切的服務.....等等。

待在高鐵站裡的時光,真的覺得有一點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茱兒 的頭像
    茱兒

    茱兒的天空 ~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