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我來說,目前生活中所做的事情,可分成好幾類:

第一類: 在做之前很開心,做完之後會感到滿足,但不去做的話無法活命的「生理需求」。

例如 :吃飯、睡覺、保暖.....等等。也只有滿足了各項基本生理基本需求,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

第二類: 在做之前感到痛苦,但做完會讓你的生活更加便利或感到舒適;如果不做的話生活就容易陷入麻煩的「生活中的例行公

           事」。 像洗澡、刷牙、洗衣服、倒垃圾、做家事、外出採買日用品.....等等。

第三類: 在做之前很痛苦,做完卻精神上會感到充實、快樂;不做的話也不會怎麼樣,但是心靈會覺得空虛、生命沒有成長,覺得

           日子就是過一天算一天的「可以讓生命成長、層次進步的事」。

這類事情像是讀日文、英文,花時間寫文章、整理雜物......等等。

第四類: 要做之前很開心,做完之後大部分時間會覺得很空虛,甚至懊悔;不做的話也覺得無關痛癢,沒什麼損失的「淺層娛

           樂」。

例如看電視。

目前我的生活。做最多的部份是第二項(處理生活例行公事)和第四項(看電視),做的不夠多的是第一項(照顧生理需求)和第四項(充實自己)。

所以,目前我的身體不夠好,同時也覺得生活常感空虛、不夠充實。

 

因此,我要改進的是,減少第四項(看電視)的時間,增加第一項(照顧自己的身體)、第三項(充實自己)的時間。

這樣,我的身體會變好,生命也會覺得更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