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做什麼事都提不太起勁,

 

是因為工作量大?

 

還是對自己沒信心?

 

還是太疲倦?

是身體的疲倦,也是心理的疲倦。

 

怕做不好的壓力,怕讓自己失望!

 

但是….無論如何,還是要努力下去吧?

 

前面的挫折,就是給自己的一堂課啊!

 

發生挫折,一定是有原因的。

 

重點是,你要不要克服困難? 能否克服自己的弱點呢?

 

人最難克服的事情之ㄧ就是自己的弱點了吧 ?

 

目前我的弱點之ㄧ就是

 

不覺得自己很重要。不夠善待自己。

 

人類的需求除了生理上的需求,還有心理上的需求。

 

心理需求包括「被尊重」、「被肯定」、「被欣賞」、「感覺自己很有價值」、「追求自我實現」等。

 

人應該滿足自己的生理需求,也應該滿足自己的心理需求。

 

我想我目前最應該照顧到的,就是我的心理需求。

 

多讚美自己、肯定自己的價值,傾聽內在的聲音,多和自己對話。

 

嗯,好像不怎麼容易呢 !

 

但是,我想這是每個希望內心擁有力量的人都需要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