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發現,當你站出來面對、解決自己的問題時才會感到心安心定,那麼那就是你最該做的事。
也許這麼做不合你的天生本性,但因為你身處在這個位置,自然有著不可逃避的責任。你也發現,因為你做了應該做的事,自己的價值也因此彰顯了出來,
因為積極的面對、承擔了責任,讓你的生命也湧出動力,發現這樣的生活才重新有了樂趣。
有承擔,才有價值。
曾聽過一個比喻:
飛機起飛時要靠著空氣的阻力才飛得起來。
面對所遇到的一連串混亂,讓我體會到:
一味的逃避、抗拒只會讓困難一直緊追在後,並且無法讓它消失,因為它就是屬於你的困難。
當我開始調整心態,審視自己的想法,才明白當初是因為自己的抗拒才造成這樣的混亂,其實,它是我可以解決的困難。

這些想要讓自己逃避的困境其實在教我一件事,就是:
既然是自己的事,就不要逃避、積極面對。
因為逃避常是我的毛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