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學期,我升上了J6(中上級),今天舉行期中考。

 

到了考試前我才發覺,我是只有考試前才會唸書的人!

 

前三節考期中考,最後一節還要發表演說。

 

這次的考試範圍只有三課而已,

可是升到J6 單字量很多,課文也加長了。

 

我準備考試的方法,還是先從課文著手。

把文章的每一個細節都弄懂,這樣一來,

那一課的單字和文法就幾乎都可以掌握了!

 

班上有的同學只看文法整理,或只背單字,

這樣考的結果幾乎都很不理想。

 

然而因為是臨時抱佛腳,時間只夠讀兩課,

(我讀的方式真的是精讀。)

第三課因為剛上完,印象比較深刻,加上時間也不夠,只好放生它。

 

總共考三科,{漢字}、{文法}和{讀解}。

 

還好今天的{漢字}和{文法}感覺考得都不錯!

{讀解}則閱讀太慢,作答只完成一半。

 

看來我閱讀能力需要加油!

(我平時真的很少看日文文章)

 

事後問老師,老師說{漢字}{文法}不合格需要重考,

{讀解}是不用的!  (YES~)

 

最後一堂是演說課。

我的文章其實不難背,但我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去準備,

所以講得並不好,其實有點可惜。 因為我的文章其實有花時間好好寫的。

 

我的確不夠努力,如果要達到我所要的程度。

 

目前已經升到中上級(J6)

開始覺得如果日文再不努力就會跟不上了!

 

J5(中級)的教材都還會有單字的翻譯可以看,

我們需要去查的單字量不多。

 

但現在J6班的教材,有非常多量的單字,只提供單字的注音,

卻沒有翻譯。

好處是,我們可以在這階段學到非常多的漢字,

但如果自己不主動查的話,是無法學得好的!

 

這樣思考起來,

比起去星巴克,

還是在宿舍唸書得好。

宿舍有網路,查字典真是方便得多。

 

星巴克雖有WIFI網路,但有時速度很慢(可能是同時很多人用的關係?) 無法符合需要。

 

如果要說最近有什麼特別感觸的話,

那就是,

因為準備考試,而發覺自己是需要認真讀書的!

 

不會的日文還很多,好想要好好弄懂喔

 

加油咩!

 (最近從大陸籍的同學那兒學到的口頭禪,這句話的意思是說:「那你就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