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在假日出門了。

原本就預計應該要出門,

因為有一個工作上的待辦事項,

但假日一待在家裡就懶得出去。

 

因為某些緣故和媽媽吵架了,

雖然覺得不應該對她生氣,也不該和她吵架,

但如果沒有發生這樣的衝突,

我也不會因此想要出門。

 

也許我本來就想出去,

只是藉著這樣的事情讓我動起來?

 

記得以前也很憧憬做一件事情,

也是因為生活發生了某些不愉快,

就促成了我生活的大變動,

我因此順勢完成了我一直想做的一項夢想。

 

說到底就是我太懶,

我的人生只好出現這樣的驚天變動,讓我得以跳脫原本生活的軌道。

 

也是因為 想做這件事 的欲望種子 在我的心中,

所以無論是用什麼樣的形式,

這些局勢都會將我推向人生的那個目的地。

 

我這樣推論,是對的嗎?

 

我想,應該是這樣吧。

 

說起那一次的憧憬是如何發生的,

記得是某一次在大阪的短暫旅行,

我望著異於台灣風情的商店街道,

心想總有一天,我一定要長期的居住在這裡!那該是多麽令人嚮往又愜意!

 

後來不知過了多久,我的工作上出現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大困難和瓶頸,

 

我申請了留職停薪(真的很感謝當時的同事、長官、家人的促成和體諒),真的在大阪過起了長期居住的留學生活!

 

如果不是因為這樣的壓力和任性(負氣),我真的很難跳出原本隨遇而安的生活。

 

然而大阪留學的生活,並沒有如當初的憧憬般美好。

 

原因是因為在赴日的前半年,原本有一大段時間可以好好準備日文和預備在日本的生活(想想當時老天真的對我很好!)

 

但我卻因為面臨一段感情而患得患失,

 

無法完全將心思放在對自己未來的規劃上。

 

當時的自己沒有智慧獲得一份感情,

 

但我覺得至少要對自己的未來百分之百努力才對。

 

如果我當時更愛自己就好了!

 

後來的發展是,我的留學生活就是一個「無法有餘裕享受遊學生活」的狀態。

 

因為帶去日本的錢不夠多,

除了上學,就要去打工。

 

當時很天真,覺得到日本後幾個月後,靠打工就能付生活費和學費。

 

但剛到日本日語不夠好(N4~N3程度),只能找比較辛苦又相對低時薪的工作。

 

 

上了語言學校四個月的課後,我終於可以聽懂面試的日本跟人我說什麼,也得到了比較輕鬆、時薪較高的藥妝店工作,

 

從餐廳的洗碗勞工晉升為服務業 XDDD

 

但這些付了昂貴的學費後,生活費就很勉強了!連多吃一碗拉麵都覺得很奢侈~。

 

也因為忙著打工賺錢的緣故,無法好好準備學校課業,導致日文也無法進步太多。

日文無法進步太多,就無法找到時薪更高的工作,

就無法改善生活。

 

因為 在日本的生活太辛苦了,以致於兩年後我要回台灣時,竟然很期待。

 

期待台灣的低物價,期待回到職場後又可以過著經濟上有餘裕的日子。

 

也覺得自己沒把日文學好,無法在日本就職,實在是太可惜的一件事。

 

 

為這篇文章下一個結論吧,

 

我的結論是:

 

請 認真 看待 你存在你心中的 憧憬,

 

因為老天可能會用一個 你 無法預料的方式 去實現它!

 

所以你也要做好準備,才能好好的去接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留學生活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