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稍稍整理了自己混亂的心情,終於可以"重新出發"! 


雖然受傷的心情多少還是在,但我覺得透過書寫自己的心情,或者靜坐,都可以多少書發自己的情緒,讓自己想通一些些事情。
不過,老實說,平時我給自己整理自己的時間還是太少了!....  我真的需要花時間整理自己~!....

最近幾天,又開始去地球村學日語了!
雖然上課時間是七點,在六點半剛吃完飯要起身起來去上課,有那麼一點點痛苦,但是知道去學習新知的感覺真的很美好~!

一旦出發去上課,剛剛吃飽後的疲倦感就減退了! 
到了上課地點,更不覺得累。
因為上課的純老師很會教,整堂課不覺得無聊,感覺一直在吸收東西。
我覺得那位老師太棒了!
她是日文系畢業,她會幫我們把文法整理的非常清楚,讓我們更容易了解。
每堂課她都會花不少時間來複習上一課的重點。

而且會講中文讓我們用日文翻譯來做練習,讓我們確實可以應用! 在練習的同時,我們也發現自己竟然可以講這麼多日常生活的日語了,而且有"即席翻譯"的能力呢!這點在學息語言的過程中感覺很受用!

不像其他課堂的日語老師,有的只是照本宣科的教。 自從我領教過上起課來沉悶的令人想睡的某位老師的課之後,我深深的了解到選老師的重要性!

即使是同樣的教材,因為不同的老師,所獲得的學習效果就完全不同~!


還有另外一位周姓老師,他的文法很強,上他的課會不知不覺變得很認真!  那種被老師帶動高昂的學習慾望的感覺也很棒!

還有一位日籍的麗子老師,雖然有時候她常用日語上課,有時因此會聽不懂。但是因為她的個性很可愛,上她的課感常覺得妙趣橫生 ! 而且她的上課態度也很認真,因此還是很有收穫!

以上這三位老師的課,都是我會去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