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將電腦從隔壁加蓋的鐵皮屋搬進我房間,

能在自己房間坐在床緣,用電腦看喜愛的影片,處理事情,感覺真是太過癮了!

而且白天用電腦,也不會那麼熱了!    感覺十分 nice! 

最近體會到一句話: 去做就對了!

 

我想起以前在國小課文裡讀到一個故事:

有兩個和尚要去西方取經,

富有的和尚一直在計畫,等待適合的時間,結果一直未能成行時,

貧窮的和尚已經藉著沿路託缽化緣的方式去取經回來了!

 

 想要做的話,與其花時間在那裡空想:"現在做很麻煩,...什麼時候有空再做吧"!等等,

還不如立刻動手做,事情就解決了!!

 

其實這個道理,我以前也在書上看過,

然而有時人需要經過自己的親身體驗,才會體會這種道理!

我以前,是比較會拖拖拉拉的個性,

後來發現這樣有很多缺點,

因為總是想的比做的多!

會造成很多事情都沒完成,

很多夢想也沒實現!

隨著"教訓"越來越多,

也漸漸體會出 "去做就對了!"的生活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