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一位地球村的同學吃飯。我們一起訂了日語讀書計畫,朝N3邁進。希望可以考滿分! 

離七月的N3剩三個多月,雖然自己已經有基礎了,但很多能力都不足。

我和同伴相約一起讀N3的字彙,至於文法則自己唸。

怎麼說呢~

讓自己接受這種挑戰,如果可以勝任,就會有一種「原來自己的人生並不平凡」、「自己並不只是泛泛之輩」的感覺吧!

自己的自我感覺會提升。

原來立志對於一個人真的很重要~!

重要的是,你要達成一個目標,你要知道怎麼做。如果知道方法,循序漸進,終有所成!!

其實現在對於日語,並不似年輕時候,有很大的熱情在,現在的我只是把它當成 「一門功課」在學習罷了!

就像以前在學校唸書一樣,因為它是一門該學習的功課,所以要把它學好!

這樣有什麼好處呢? 就是在挑戰自己 ! 讓自己去集中腦力、心力。做好一件事之後,其他的事情也會用同樣的心態去全力以赴,集中心神。

這是一種做事態度的訓練。

不是嗎? 同樣的資質,「認真面對、覺得自己可以做得很好」的學習態度,和「隨便做做、可有可無」的心態,就會產生不同的成果。

但是,我不想放棄人生的其他部分。

我只想要,搞清楚日文是什麼,還有,了解英文。我希望英文是我的好朋友~!

我喜歡英語國家的文化。

語言是可以讓我在這世界自由遊走的重要工具,我想,如果我持續學習,一定對我的人生有大大的幫助的~!

 

今天訂了讀書計畫,雖然感覺好像會很累~! 但也感覺到 : 我的人生" 有一股看不見的力量推著我們的人生讓我們進步 "~!

也許,這才是我應該走的人生。

認真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