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時候,可以學會面對自我,挑戰自己!

我好喜歡這樣的自己!

經由旅行我也學會,對於自己喜歡做的事,我會挑戰自我去做做看~!

這一次,我挑戰一個人去太平山看夜景。

出發時大概晚上八點多,已經有點晚了! 但後來我很慶幸我有去看夜景!~很快樂,遇到不同的人。

我決定坐纜車上太平山。不知道怎麼去的話,問就對了!

問當地人的結果,我知道可以坐「天星小輪」到中環,然後再坐山頂纜車上山。

坐天星小輪到中環後,我遇到來自深圳的一家人,也一樣要去坐纜車,太好了! 就這樣一路邊聊邊跟著他們走。(好感謝他們一家人!~)。

到了之後,有很多人排隊買票。我又遇到一位大嗓門、個性爽朗的香港大嬸,跟她聊了一下,真有趣!

買到票過關坐纜車,結果因為跟著香港大嬸那一行人上車,上車的人太多,竟然沒坐到位子。

如果知道這樣我寧願等下一班。不過也因此學到了經驗!

上山後,在摩天台上看到了如寶石般美麗的夜景,晚風徐來,心裡有說不出的舒坦。

覺得自己可以告訴我的孫子:「奶奶年輕的時候可是去過許多地方喔......。」頓有一種「人生沒有白活」的感動!

下山時就坐到了位子。我坐在一位外國人旁邊,因為看起來像是好人,就鼓起勇氣跟他說話,順便練習英文^^。

這時我才發現我的英文還不夠好! 他說他來自XXX(一個我似曾相識的國名),我猜是類似芬蘭的北歐國家,因為他說那裡一年到頭都非常冷。但現在因為工作,他住在一個四季都很溫暖的國家XXX(國名我一樣聽不懂~)。他很喜歡香港,不過他對於大家上纜車時拚命推擠的景象感到非常荒謬。(的確,在我感覺上大陸同胞很有情義,但是不遵守公共秩序這點的確有待加強~。)

要下車了,他大方的伸出手:「I 'm David ,have  a nice  journey!  Nice  to meet you~!」

「You too!  Nice  to meet you!」我也愉快的回握。

 下車後,很幸運的,我遇到了可以帶我回程的公車,然後從中環站坐地鐵回到佐敦站。

 

和我一起搭上車的還有韓國人和日本人。(這時又暗暗想著:如果自己的日文再好一點就好啦! ....哈哈)

兩個韓國的漂亮小姐,一對日本的年輕情侶,一家四口韓國人。我注意到韓國人好有家庭觀念,這是一種感覺!

觀察不同國家的人我覺得好有趣!  一路上我都因為快樂而臉上帶著微微的笑,能夠自由自在的旅行真好哇!

當天晚上,因為過了快樂的一天 (心願得償),所以很快的洗澡、準備去睡覺了!

這跟平常的我總是拖拖拉拉,很不甘願去睡覺的情形很不一樣。我想,應該是平常的我給自己安排的人生不夠精采吧!

的確,我花了太多的時間去工作,忘了其實最重要的是要讓自己真正的快樂。

我在自己的筆記本裡寫下了一句話 :  「 我想,我需要更多的快樂。 」

這是我這次久違的旅行得到的感想之一。

 

----至於要如何讓自己的人生更快樂,就是要好好的安排自己的人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