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自煮泡麵

我已經連續兩天,都吃泡麵度日了。這樣好嗎? (吃的泡麵是靜思堂出的大愛素食泡麵,雖然標榜不含防腐劑,但我也不知道一直吃好不好。)

這是藥膳口味。

香積麵-藥膳口味

 

 什錦野菜口味。

麵

因為這兩天都待在家裡當宅女。

雖然常煮泡麵當一餐,不過早餐還是會自己另外弄,也會適量的吃水果補充纖維質和維他命。

以前我就有每天吃水果的好習慣,但後來又漸漸的懈怠變懶了。

但是最近又開始吃水果,把買水果列為日常重要的行程。

20130128_163121[1]  

因為我觀察週遭喜歡吃水果的人,皮膚都非常好,這又激勵了我!

還有,據說吃香蕉可以預防老年癡呆症,所以最近也開始愛吃買香蕉。其他就會選擇當令的水果。

今天早上睡得很飽 ( 要是每天都可以睡得這麼飽就好了! >"<)

起床後就將成堆的衣服拿去洗,然後弄早餐、洗碗。

接著洗臉、如廁。

完畢後將早餐拿上樓,打開電腦,邊吃早餐邊將日語教材MP3複製到手機裡,方便以後聆聽。

這次複製的是「絕對合格日檢文法N4」和「絕對合格日檢單字N4」這兩本書的內容 。(山田社出版)

絕對合格日檢文法N4  

書裡有附CD,把CD轉成MP3後就可以複製到手機裡了。

雖然我已考過N4,不過我還是想補充很多沒學過的單字,從基礎學起。

不過手機裡的MP3搞定了,但另一本書卻不知被我放去哪裡了。看來我的東西需要好好整理了。>"<

衣服洗好了,該去晾了。不過中午的太陽正大啊!

肚子餓了,先弄東西給自己吃。

材料是先前介紹的泡麵。

我將藥膳口味的調味包配上什錦野菜口味的麵體,因為我比較喜歡什錦野菜麵條的嚼勁。

看起來還挺美味的吧! 蛋是自己加的 (後來還加了第二顆),加上一些早上沒吃完的紅棗和核桃。

 午餐自煮泡麵  

 藥膳口味的調味包我還滿喜歡的,但是還是感覺口味重了一點。

 吃完後看了一下電視,然後就乖乖的去晾衣服了! 也幫頂樓媽媽種的菜澆花。

弄完後太陽也快下山了。天啊!  一天竟這麼容易就過了啊。

今天最偉大的成就就是「洗了兩趟衣服、晾了衣服、倒了兩包小垃圾,和廚餘。」並且睡得很飽。

好像大部分的成就都是家事喔?  沒錯,因為我很不善於做家事,至少目前不是很精明幹練的那一種。

我也希望自己不久的一天可以料理自己想吃的食物,把居住的環境整理得有條不紊、舒適美麗,過一個順心快意的人生。(我的理想~眼睛閃閃發光...!)

身邊週遭的環境會影響自己的心情或做事效率,這我是相信的。

當我能把自己所居住的環境整理得整潔舒適,就表示我也能掌握我自己的人生了。

 

今天有一個感想。人應該要清楚自己的目標,也就是清楚自己該努力的方向。

我的目標,就是希望自己能不斷的進步。

最近試著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放著許許多多其實不是那麼急的「代辦事項」,先做做看一直以來想做的事。

對啊!

先做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