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快門在右邊  

 今天早上的早餐是三根香蕉、蜂蜜,和三顆柳丁。XD

雖然聽過早餐先吃水果對身體很好,因為可以先讓身體吸收好的酵素。不過天氣較冷的時候,水果就無法引起我的食慾。 

不過今天天氣較晴朗,溫度回升。 ( 昨日氣象報告說寒流今天會遠去,果然是真滴~!)

讓我有了早上吃水果的食慾,

吃香蕉時怕對體質太涼,就沾著蜂蜜吃。邊吃邊看緯來日本台的旅遊節目。

柳丁汁多、甜甜的不酸,真好吃!~

最近要和家人一起東京自由行,日文正在惡補中。

真的有一點擔心,一個人時要做什麼都很方便,走錯路了也沒關係,但跟全家人出去壓力就大了。

全家只有我有學過日文,弟弟會說英文,和妹妹一樣只會一點點日文,媽媽則是完全不會說。

我覺得我對日文的學習陷入前所未有的緊急備戰狀態。

地球村的文法要重新拿起來複習了。

我對於「受身形(被動用法)」(~第三冊第11課)和「可能形」(~第三冊第3課) 容易搞混;

還有「尊敬語」和「謙讓語」(第四冊)也還不夠熟~。

不過出發前多看一些日本節目幫助會很大,因為可以熟悉他們日常的語言,就不會覺得日語是很遙不可及的,然後就容易產生在那裡生存的信心。

平時對於日語學習總是很懈怠,但是到了寒暑假時總是有機會讓我去日本(自己或家人常會計畫去日本玩),然後就必須逼自己再去學習。

說起來也真有意思,如果我沒有學習日語,我就不會有機會一個人去日本自由行,家人也不會想要用自由行的方式去日本,如此自己的日語就不得不精進,這就是一種良性的循環吧!

我也在考慮要不要有一天也去日本遊學、住在那裡一段時間。

異國文化、異國風情,說著不同的語言,對自己是一種挑戰,相信真的會很有意思!   ^^

不過,前提要有好的經濟能力。經濟問題真的是很實際的問題啊!

金錢可以實現人生願望,經濟問題需要列入人生的重要考量。

當你沒有什麼重大願望的時候,經濟問題不是太重要,因為只要吃得飽穿得暖、能過日子就好了。

但是如果你要買房子、轉換生涯跑道(換工作、或放下工作去遊學或留學)、結婚(拍婚紗照、添購家具、婚禮花費、蜜月旅行.....)、想要過你心目中理想的生活...等等,這些,都需要足夠的經濟能力才辦得到!

 平時我不太有金錢概念,也不太有計畫的存錢,雖然不是月光族,但是對於金錢卻沒什麼想法,想花就花,剩的就留下來。我想,應該是我對自己的人生也沒什麼具體想法吧!~

現在對人生有了計畫,就會覺得經濟問題很重要。

我想我會開始了解金錢的重要性,也會開始計畫性的存錢了。因為人生有了不一樣的想法後,我覺得這些金錢都變得有意義。

已經晚上十點,越來越冷了。剛看了一下奇摩氣象,明天的天氣會比今天更暖,期待明天的天氣回溫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