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春捲

 今天上完舞蹈課七點多去吃晚餐,去一家越南小吃。每回運動完後就會特別想去吃,因為越南料理用的醬汁是新鮮檸檬汁,特別能解除運動後的疲勞。

上圖是今天點晚餐:「越南春捲」(50元)。

春捲裡面是豬肉和著芋頭餡,外面炸得酥酥脆脆,沾著酸酸的醬汁、配著新鮮的蔬菜,那酥脆的口感很令人回味。

 

第2道: 「涼拌蝦」(50元),蝦子是白煮蝦,醬汁是一樣。越南小吃好吃的秘訣就是他的醬汁用的是天然的檸檬調味。

涼拌蝦 

我還點了一碗鴨血湯(當時沒拍照)。原以為很普通,沒想到鴨血雖然沒什麼味道,但口感吃起來很滑嫩,和平時吃的豬血稍硬、脆脆口感不同,湯的味道當時喝起來也挺美味的!

不過回家時覺得肩膀很不舒服,可能湯裡加了味精,令我有些失望。

通常如果發覺到某樣食物料理不夠健康,尤其是加有味精的東西吃了身體馬上就有感覺的,我以後就會盡量不點,或少去那家餐廳。

味精雖然價味低廉,但消費者吃得出來,對這家的食物評價就會變低了。

一定有,可以讓湯頭甜、又不用加味精的方法吧?

加洋蔥、加糖、加枸杞....其實我對料理也不是很懂,但是有損健康的食物,再怎麼樣我不也想去吃它,否則就像在慢性自殺。

雖然我們吃的食材當中可能無法避免掉所有不健康的添加物,但是如果我們盡量去注意,大家的健康意識抬頭,我們國民的飲食品質也會有所提升吧? 有多少人無瑕、無力去注意到這一塊(吃得飽比較重要,哪有時間顧到健康和品質?) 所以如果越來越多人注意到了,也許慢慢的也可以幫助到其他人也不一定。

好像扯太遠了~! 希望大家都吃得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