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發覺如果你"心裡"真的想做一件事,而擔心時間已晚的話..........還是要去做做看 ! 這是我今天下午的感想! (嗚....)

今天是星期日,是我認為適合去逛百貨公司的日子。

因為通常百貨公司假日人潮多,也比較會有一些有趣的活動 (例如食品展、服飾特賣等)。不過等我忙完,有這個念頭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 當時我心裡想,等自己梳洗、裝扮好、再坐車過去可能能逛的時間也不多了! 於是只好打消這個念頭。

不過待在家裡做的事情並不會比逛百貨公司有趣,後來我睡著了,醒來時六點多,天還亮著呢! 那時就後悔其實應該出去走走的!!

 

這件事給我的啟示是什麼? 就是不要忽略真心的渴望。

時間晚了有什麼關係?

重要的是你真的想去做啊!

 

想成為什麼人物,

想找到理想對象,

想去世界各地旅遊,

不管是什麼夢想,只要你實現了,你就是生命裡最大的贏家!

做這件事所帶給你的真心的快樂就是你的報酬!

 

當我們要想做某事時,常常會用「理智」去衡量得失,以避免自己吃虧,當然這也是正常的。

但有時仔細想想,那些看起來會「讓自己吃虧」的因素,和「夢想實現之後的快樂」比較起來,份量根本微乎其微、不算什麼!!

如果兩相衡量的結果是這樣,那麼那件事你就沒什麼好損失的,除非你的能力不及。

 

曾經在我較年輕的時候,有想要考音樂系的衝動。下了這個決定之後,我非常興奮,整個人處在十分有活力的狀態,對生命的態度也反常的積極起來!

我記得那時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平常我很討厭倒垃圾,但是做完決定後,聽到垃圾車來了,竟然主動去倒垃圾,而不覺得這是一件苦差事! 總之整個人處在一個非常開心的狀態,做什麼事都覺得有動力起來了!

後來我打電話給一位男性好友跟他分享我的新決定。他澆了我冷水。

「考音樂系沒那麼容易耶! 你必須要OOO、XXX、還要%%%......會很辛苦喔!~」

聽了他的分析,我打消了考音樂系的念頭,那股對生命的熱情與活力也從我的生活中消失了!

那位朋友說的是事實,他也是為我好才說的。

但是我卻因為這些困難就打退了堂鼓。

以前的我比較沒有主見,很容易因為週遭的影響或壓力就違背自己的心願、改變自己的決定。

也可能是因為見識不多、對自己比較沒有信心有關。

從小被保護(限制)得很好,做的工作也是順從家人意見,選擇穩定、單純的工作。

即使現在年紀也不小了,我還是覺得自己在某些方面顯得很不足,而沒有足夠的信心。真的很討厭被限制的人生啊!

所以,我告訴自己,只要有機會、有興趣的、我都應該盡量去嘗試,現在不拓展人生經驗,那要什麼時候拓展呢?

走出狹窄的生活圈,你才知道世界有多大。

盡量去嘗試,你才知道自己有什麼能耐。

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