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應該列為我現階段的頭號格言吧?

發現自己還滿常花時間去抱怨生命的無聊和無奈,因為我把這些時間拿來做別的事,例如看電視、找娛樂,投入另一個世界,藉以忘掉自己需要面對的事,但是還是會一邊感嘆自己一直無法圓夢,內心還是無法真正充實。但後來我發現,把感嘆生命的時光拿來做想做的事是最實際的 !

既然有時間無聊、有時間抱怨人生虛度,那就把那些感嘆的時間拿來做能改變你生命的事吧!

 

也許每個人每天都有很多不得不做的「代辦事項」,但是做完這些事之餘,如果還有時間憂傷或抱怨自己的際遇的話,就表示你不是「真的沒時間」去實現你想實現的事。

與其去感嘆,不如就去做吧 !

不要給自己感嘆的理由和機會

如果你在生活中有很多事是不得不做的 (例如用以維持生活的各類事項),那你花時間去做是值得的,但是那只要花最低限度的時間去做,如果它在你的生命中不是那麼重要的話。為此,你更應該找出可以讓生活更輕鬆的秩序和方法。 不是嗎?

也許有時候會因為工作等感到疲累不堪,但休息充電之後,還是要讓自己投入喜愛的事物當中,讓生命感到充實。但不要給自己有機會抱怨無法圓夢的時間和機會

我希望我的生命,不會再出現這樣的抱怨,這樣太浪費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