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吃完飯後,就在附近的公園散步,接著去逛附近的書局,看了一本有趣的書,「做事俐落的人,做事拖拉的人」(究竟出版社) 書中的見解剛好和自己最近的心情頗有雷同之處。

走出書局,開車回家。到家時才發現今天該買的東西---卸妝油竟然沒有買!

於是只好又開車出門一次!

發現自己不太喜歡提前規劃時間和做事進度。

然而這樣常會浪費掉許多時間,並做許多無謂的事,就像現在這樣。

「做事俐落的人,做事拖拉的人」這本書教我們要排出時間做「重要而不緊急的事」。

「重要」的定義是「對自己人生的成長、進步有益的事」。

如果老是在處理「緊急而不重要的事」,使得自己沒有時間做「重要而不緊急的事」,這樣你的人生就無法成長。

例如,英文對自己以後的事業很有幫助,卻不緊急,但如果每天不花一點時間讀英文,你人生的進步就有限了。所以最好的方法是每天排出一定的時間做。

「人生只有一次,要好好把握」,書中透過類似的話語告訴讀者。

 

因為今天太晚回家,導致今天「重要而不緊急的事」幾乎都沒做,就上床睡覺了。

做了超可怕的夢。

第一個夢 : 夢到我在考試,考歷史 (不算很難的科目)

但是我考試之前沒讓自己吃東西(沒有規劃好要做的事和時間),就只好邊吃麵邊考,吃得肚子好撐,但也因此耽誤了一點答題時間了。

接著又發現我沒用電腦畫記的答案紙答題,因此又耽誤了一些時間~

然後又發現題目竟然出現不是很容易懂的日文……

總之,這是一場科目本身不太難,但後來因為自己的個人因素,變得困難重重的考試了!!

是的, 因為今天沒有安排時間做「重要而不緊急的事」,所以未來變成一場不順利的考試。

可怕的在後面。

昨天睡前我問自己 : 要如何找到理想伴侶? 有希望嗎?

我夢見我去參加同學會。同學會裡的男同學,不但我之前就沒有什麼興趣,而且看起來都「死會」很久了! 看來這是個很不好的預兆啊!

把這兩個夢綜合起來,我覺得可以顯示 :

如果我繼續這樣怠惰下去的話,找到理想伴侶的那一日希望渺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