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上舞蹈課的日子。

炎炎夏日,雖然著裝的時間已經晚了,但還是讓自己好好的準備,從容的去上課了。

今天雖然少上半小時,但剩下的一小時上課時間,反而是我體力上和心理上最能夠負荷的程度!

因為今天這件事,我體會到:有些事情起步晚了,但只要自己準備好,還是應該去做。

就算晚了又如何?

有時候要培養的,是「即使晚了,我也不怕尷尬,不畏麻煩,依然勇敢的前往」的態度! 即使「輸在起跑點」,沒有一個好的開始,也沒有關係, 不影響我前往的決定!

當然,我們都希望「凡事有個好的開始」。因為這樣在一開始做這件事時就會有好的心情,而且在做的過程也會有份餘裕和自在。

但萬一不幸你就是錯過了那個最好的時間,注定要比別人晚了,

你還是應該要從從容容、讓自己有最好的準備,然後赴那個約、前往你要去的目的地。

但如果你因為沒有那個「好的開始」-----也許是怕遲到的尷尬,也許是不喜歡匆忙趕時間的壓迫感-----你就嫌麻煩直接放棄,不想前往。

-----除非是那個約會真的不值得去-----否則自己可能也會真的被一些「機會」放棄了。

舞蹈對我一直以來的生活來說就像另一個世界。

這裡所蘊含的「機會」有可能是「健康的機會」、「變美的機會」、「變得更年輕的機會」,事實上也真的是如此。

人生當中要赴的約會太多了。

有時候你為了赴約而做的準備還挺麻煩的! 但是通常約會之後總會為你的人生帶來新的東西、新的活力,因此即使麻煩,事後你還是會有一種「還好我有赴這個約」的心情啊!

有時候這個約會是「自己跟自己的約定」,例如:去補習班上英文課,每天慢跑一小時…..。這樣的約會如果你臨時取消,的確也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然而如果你真的覺得這種「約會」值得自己投注時間體力,就不要隨便放棄。

遲到的確是應該避免的,但如果萬一遲到了也不要擔心,只要自己的能力許可,也許「自己準備好了」這樣的時間點反而是最好的! 哪怕時間已經比別人遲 !

除非,你真的遲到太久了! 等到你趕去時已經人去樓空,徒留惆悵。那麼你就真的在時間上太缺乏自覺,這時你可以問問自己的內心,也許你根本不想赴這個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