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放假,將自己的東西拿出來整理。

今天開始清的是「衣服」。

將所有的衣服拿出來,才發現自己在多年間真的累積好多東西,難怪環境越來越亂。

光是要決定這些東西的去留,就覺得是一件很沉悶、很無趣的事!

但這些都是自己的東西,而這環境,也是自己存在的空間,不一一做整理的話,將是自己很大的負擔。

我一直,沒有整理自己所在環境的習慣。

想到整理,就覺得很煩,因為就想到小時候被媽媽強迫要整理環境的樣子,真的很討厭! 但是大家都看得出來,媽媽才是家裡最懶得整理環境的人!

因為潛藏的反叛心理,我對於「整理環境」這件事,也有著抗拒。

「如果我開始整理環境,不就遂了你的心願了嗎?

如果有一個人要害我,他只要用很兇的態度對我說:「去做XX!!

那我就打從心裡不會去做那件事!

心理狀態不夠強大、或還停留在幼稚階段的人,就容易有這種反應。

將自己的心理狀態寫出來後,才發現這樣的意氣用事是屬於很幼稚的行為 !

我現在想要脫離這種膚淺的心理桎梏,

行為準則可以由自己判斷,而不會因為他人就左右自己的做事的情緒,

這才是真正的成熟,這也才算是真正的自信。

如果別人的行為可以輕易的讓自己情緒失控起舞,那這樣情況也太可怕、自己也太無能了!

也許我以前就是這麼無能 !

被以前的舊情緒控制,而因此無法控制自己人生的人,的確稱得上無能,但這也只能等待自己有想通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