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後依然去85C報到,想享受一杯鮮奶茶的滋味。

養生派的我還特地不加果糖,跟他們要了砂糖包。(回家後發現砂糖是白砂糖)

不管飲料店裡賣什麼,我總想把它改成自己想要的養生配方:

買現打果汁會盡量要求改加蜂蜜不加糖;喝奶茶時有黑糖更好;不吃化學添加的蜜餞或飲料;在這陣子之前,我大概已經十幾年沒有主動喝過「奶茶」這種東西了 !

有人說我的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十歲,也許跟我不隨便亂吃有一些關係吧。   

85C」離我家有不小的距離,開車去買完奶茶後,又回到家附近包便當、買水果,然後又想到該去買瓶酒精,於是繞回一家藥妝店買酒精。

根據網路上資料,75%的酒精殺菌效果最好,而且也適用於肌膚的消毒和清潔。藥妝店剛好有賣,有附噴頭,一瓶八十幾元(我忘了是80元還是85元)。

  75%酒精    

買酒精是因為發現昨天換了乾淨的床單,但是我的皮膚還是被不知名的蟲咬了一處,我想搞不好有床蟲藏在床墊裡,這樣就麻煩了。上網找資料,決定試試噴酒精這個方式。

想起曾聽一個舞蹈家分享過,國標舞的舞衣因為做工精緻,無法水洗,所以清洗方式就是直接用噴酒精的方式消毒。

回到現實,我先在床單和棉被上都噴了酒精,酒精揮發快,很快就乾了。

想想我的床墊,雖然都會鋪上保潔墊和床單,

但床墊已用了十幾年,也許也該換了!

床墊真的好重要喔!維護它的清潔更重要。

我再也,不想再有這樣的困擾了啦!(睡在床上被蟲咬的困擾)

以前都不在乎這些,蟑螂、什麼蟲在房間裡出現都不怕,只要牠不要爬到我身上影響我睡眠都無所謂!

但這樣的「不拘小節」、「自由放任」還是讓我得到教訓。

被床蟲咬過的傷口,痊癒後都會在我的肌膚上留下深色的痕跡,十分難看,對愛美的我而言,真是士可忍孰不可忍~

 

繼續,和床蟲作戰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