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乖乖的看了日劇。

 

前一陣子很洩氣,所以學日文的腳步停頓了好久!

現在又找回了我學日文的初衷,回到了原點! 為了自己而想要學。

而我也有著好勝心。當和其他人一起學習的時候,自然而然會希望自己的表現會是好的! 而且既然學了而不把它學好,實在也對自己說不過去!

(其實深究起來,還是因為自己輸不起的關係~!)

既然有了想學好的決心,我就要找出適合自己學日文的方法!

我認為想精通一項語言,不能只看書,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常常聽到、熟悉它如何被使用。所以,我覺得看日本發音的節目就是一種可以幫助自己增加日文能力很好的方式,除非你可以把自己丟到日本去。

而在這個階段我選擇的日文教材,我也一定會盡量看有附內容發音的版本。因為這樣可以確保自己在最初就學到正確的發音。

還有,我也不主張這個階段的自己用強記的方式學習日文,因為自己沒那麼多時間。最好的方式是多聽日本人如何使用這個語言,從觀察中自然而然熟悉,這樣比較不費力!

當然,教材的學習才是讓實力進步的主幹。

至於為什麼我現在要持續學日文呢?

具體的說,是我想要讓自己多一種能力。

你擁有這種能力,就好像自己多了翅膀,原本只會用走的,但多了翅膀卻可以用飛的! 自身的能力升級。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這樣的學習會維持多久,但是憑著自己的好勝心、想在他人面前有著好表現的欲望(我想這是每個人學習時會很常有的動力吧!) 我想好好的努力。

有好的同學、好的老師,真的很好! 覺得自己的努力會有人看見! 感謝した~!

我想,同性質的人會吸引同性質的人。希望我也會在這個領域學習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