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出門參加共心會所「圃團組」的共心,一起和師兄姐學習禪行活動中圃團的護持任務。

 

這禮拜我都沒有到會所參加禪行活動,

今天是本週唯一的一次。

 

剛開始聽到主持的師姐說一些禪行的正確觀念,包括來護持的目的是要和 師父「佛心印心」等。

雖然那是老生常談,但對於師姐略為嚴厲的語氣,我心裡有點不以為然。(吃軟不吃硬的個性)

也覺得師姐的表現可能只是表面的道貌岸然,實際上師姐真的百分百認同她自己所說的嗎?

(但事實上這可能是自我的投射,因為我平常也是一個表面道貌岸然、有點表裡不一的人......懺悔...

 

 

不過抱著這樣有點叛逆的心情聽著聽著,我竟然開始想哭。

 

在禪堂感動流淚的情況,在以前也發生過!

 

剛開始是發生在我在大阪遊學,參加當地禪行活動的時候。

 

當我懶於參加禪行活動,接著再去參加時,我就會在活動中流淚,

 

當時也無法明白自己幹嘛要一直哭? 但就是有感而發、既感動又悲傷!

 

我想,那應該是 懺悔的眼淚吧! 

 

好像是 去到了 我應該前往的地方,以及懺悔為什麼自己不好好珍惜?

 

 

頭腦意識的自己不知道,但靈魂深處的自己知道,自己的需要!

 

好不可思議!

 

最近我跟 師父發願,願自己在生活各方面,也能像工作一樣,做到心安心定!

 

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活,

該睡覺就睡覺、該放鬆就放鬆、該充實自己就充實自己!

成為一個在生活中也是一個被提升的人!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教如來宗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