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上班之後又讓我開始過著規律的生活。每天早起運動、可利用的時間固定,無法你想「魔輝」到幾點都可以了!

這樣的時機就是在訓練我妥善安排自己的時間。許多事情,都需要事先規劃該做什麼,否則會發現無法如期完成你想做的事。

但可慶幸的是,我現在是一個人,時間的安排比有家庭的人更自由些,我可以盡情的去享受個人想過的生活!

( 我發覺我還滿能夠享受只有一個人的生活!

我可以一個人北上去逛饒河街夜市,只因為在電視上看到而被吸引了;

我也可以一個人去逛24小時的書店,享受沉浸書海的樂趣!

獨自一人、闖盪的自由感覺我非常喜歡。

我想只有一種情況我自己一個人時仍然會感到茫然無依,就是當我的意志受到束縛、牽制時、當我無法做自己的主人時。

其實大部分的時間,我是都可以做自己的生命的主人的。本來我就可以,只是常常很多時候我自己習慣上放棄了。

同時我也在練習,讓自己越來越能成為掌握自己的人生的人。 

 

回應主題,其實,我是個很不想去規劃時間的人。應該說我很不喜歡去規劃未來

也許是怕勾勒出美麗的願景之後,卻達不到會很失望、覺得自己很沒用,所以寧可一天過一天。

所以,或許是我要成功的夢想念力不夠強吧?

但是,事實上,有規劃真的比較好。

「在這個人生中我一定要做到...........!」「我一定要成為.........!」

這樣的心願,我好像可有可無吧!

真的是可有可無嗎?

其實也不一定。

隱隱約約的企想著,但是又不是那麼確定。

我想我該把人生中我想實現的願望清楚的列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