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開始在想「要不要放棄日文呢?」

因為學日文又開始變得不有趣起來。

(以下是我的自言自語)

要精通需要花時間。

我真的有興趣嗎?

其實不是那麼有興趣。

不過,以後一定會用到,是吧?

但是,要精通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但是達到「熟悉」,卻可以辦得到。

就像英文一樣。雖然不精通,但是卻可以跟外國人交談。熟悉到進行普通的對話是可以做到的。

這就是學習的目的。

其實,是我太心急了吧!

把它當成一項技藝學習就好了!

最近因為想逼著自己考檢定,所以有點壓力太大了!

可以給自己設定目標,但是必須是自己可以承受的。

照著自己的進度走,這才是最好的方式。

其實幾乎每次學日文都會有一次這樣的瓶頸。

原因是出在於我是為了某個對象而想要拿出成績,而不是只為了我自己。

而這樣的行為在潛意識裡我明白這樣是沒有多大意義的!所以才會讓自己興趣漸失。

當這樣的努力已經沒有了前景性,任何人都會覺得失去動力。

我把努力的前提設錯了。

如果不先把自己當作前提,就會變得本末倒置,弄得自己很辛苦了!

應該是,為了自己而努力。

讓自己的人生發光!

這樣的努力才會讓自己感到值得!

當然,為了他人而努力也是一件很美的事,但前提是,必須要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