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我招惹到這種批評,我也該接受。或者我可以選擇不去接受。

也許我根本不想淌這種混水,

我不想和這樣的事有瓜葛。

我只要,好好的,做好自己的事就好了。

如果真的和自己切身相關,我會處理好它,但不想接受沒來由的紛擾。

何況那種建言又是我討厭至極的事情。

 

遇到這樣的事,我覺得是我自己一開始太擔心了。我擔心是否應該要融入大家,

只好去做一些迎合某些人的事,只因為我想和某些人處得好。

但後來發現,

其實我可以不用這麼做,我就可以有很棒的生活。

我只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自己的生活過好,就好了。(其實,別人也沒有要求自己要怎麼     

做。)                                                                                                                                          

這完全是因為我一開始的想法的關係吧?

 

因為我以為我需要迎合別人,所以才會吸引到這樣的人,讓我知道要調整自己的做法。

也就是說,不要怪別人為什麼對你會有這種想法,或者為什麼老是企圖想要影響你些什麼,

事實上,是自己的想法「邀請了」他們。

如果告訴自己不想淌混水,自然而然就容易遠離這樣的是非。

 

同理可推,如果我遇到不對、令我痛苦的戀情,這也是在告訴我我的某些想法不對,才導致自己不幸福。

 

最終還是要檢視自己的想法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