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大熬夜,利用白天睡覺有一個缺點,就是還沒睡飽就會自動醒來,因為外面已經亮了的關係吧。所以其實身體不是很舒暢。

不過既然醒來了,就起來做事吧!至少可以打打文章,也是不錯!

 

放假不用上班有一個好處,就是不用說話。平時不得不說太多話,現在就可以讓聲帶好好休息。

其實有想過讓自己放假21天都不開口說話,看受傷的嗓子聲音會不會復原。不過如果要出門的話通常不得不說話,除非當聾啞人士,哈哈!

帶著口罩表示自己喉嚨不舒服,用紙筆表達意思,通常對方也都能接受~!

不過就是要看自己想不想接受這樣的不方便。

雖然聲帶受傷是因為工作所累積的,但其實在工作時也不是真的會這麼傷聲帶。

是因為自己性子太急了,仔細一想,其實是可以做到一邊工作,一邊讓聲帶處在慢慢修復的狀態。因為我的工作場所可以使用麥克風,所以只要運用比平常更少的力氣就能夠發聲了。但是偏偏自己有時候會因為有這機器,反而有恃無恐、肆意妄為。

所以一切還是自己的修為問題。

一個人的修養好,說起話來自然柔聲細語、不急躁,因為他會隨時顧慮到聽者的感受。不但聽的人舒服,自己的身體也不會造成過多的負擔。有句話說,話少可養氣。

雖然在我的工作場合,因為職務之故聲帶受損者比比皆是! 但是並不表示這樣是正常的現象。

我有個女性同事,觀察她平常工作時,個性很急(應該比我還急),說話常常很用力,或用吼的。據說她的聲帶已經受損長繭,聲音也有些分叉、沙啞。

也許有些人對自己這樣的狀況不太在意,(但我相信每個人多少對自己身體上的狀況還是會在意吧?)

只是,自己有沒有好好的去想過要不要去解決它。

自己的修為關係到身體健康,真的不可不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