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己已經到了大家所謂的「拉警報」的年齡 (希望不是真的^^),所以這一兩年開始積極的參加單身聯誼活動。

剛開始參加聯誼的心態還會有點害羞,但後來看到新聞報導發現,目前的社會單身人口的比例越來越高,很多人出了社會有了工作後,認識異性的機會反而大大的減少(像我的工作就是這類性質工作的前幾名),如果不積極拓展交際圈,那要怎麼認識未來的人生伴侶呢? 既然這是一種社會現象,自己也不是少數人之ㄧ,那有什麼好害羞的啊? 應該用大方得體的態度去認識朋友才是對的。

去參加聯誼之後,我有點後悔為什麼不早幾年參加呢? ^^

因為聯誼的活動對我來說真的很有趣!

第一、 可以認識社會上不同領域的人。

基本上我參加的聯誼單位對於職業或學歷都會經過篩選,所以素質不會跟你的預期差太多。因為自己的工作並無法接觸到形形色色的人,對於我而言,透過聯誼可以和很多不同領域的人交談,進而擴大自己的見聞,這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幫助。

第二、可以琢磨自己的社交技巧。

參加聯誼後,我發覺我變得比較開朗 (應該說這是本性啊!^^)也就是較懂得如何與他人攀談,你要說這是「和陌生人搭訕的技巧」也好^^,可是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自己。而且,我覺得這樣的能力真的很重要耶! 在人際關係中能夠主動打開彼此關係的人常常擁有較多的機會,以及容易在需要的時候獲得幫助。培養良好的社交能力可以讓自己在人際關係上更快樂,同時也可以帶給別人更多活力和溫暖。

第三、可以讓自己對自身的外表更敏銳

簡單的來說就是會讓自己變得更美或更帥。

因為去參加聯誼總是會被人注視著,所以就會注意自己在他人眼中的樣子,也就不會讓自己的外表太糟糕,甚至還可能因此會刻意去維持體態或保養自己,希望自己可以越來越漂亮(帥氣)、越來越吸引人。 

因為我算是一個喜歡接觸人群的人,所以參加聯誼活動是我可以認識各式各樣的人、擴大生活圈的好方法。因為參加聯誼活動,我可以去各地遊玩,而且還有人帶你玩,還可以認識朋友,你說是不是很划得來呢?

當然,主辦單位你要慎選,對於你想聯絡的對象也要小心的選擇,以免增加自己的困擾。

開放自己的心,好好的玩吧!

祝大家聯誼愉快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