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一個同事相處,每次和她接觸完,我都覺得有一種不受尊重的感覺。我認真一想,那的確是一種輕慢的態度。簡單的來說,她就是看輕你。

通常我的第一個想法會覺得,那是她的損失啊! 我可以完全不理會她。

不過,同事之間,因為有合作的利益關係,還是要保持互相合作的關係。

工作就有工作該有的樣子。

你可以不用跟他當朋友,但是卻必須是好同事。

這就是現實。

和在學校不同的是,同學之間你可以只選擇你喜歡的、合得來的人當朋友。就算你當個獨行俠也不會影響你的成績。

但出了社會,大部分的工作常常需要和他人聯繫、協調才得以順利完成,如果你想單打獨鬥,會很辛苦。這就是為什麼同事之間要保持良好關係的主要原因。也就是這樣的社會大學,可以讓一個人的處世態度變得更圓融、更有智慧。

你不必非得跟他交心,但是你必須有著體貼對方的心意,展現出互助合作的誠意,因為在工作的場合,能夠幫助別人,讓人際關係更順暢,就是無形中在幫助自己。這完全是站在實際的立場在為自己思考。

所以,你在工作時,如果只和同事談工作的事,只要你展現出合作的態度,你們的關係還是會很順暢。這就是同事和朋友之間的不同。(除非,你同事是個不認真工作的咖,只喜歡聊八卦談是非,但我想最後的結果很可能是你和你同事同時被老闆fire吧! )

當然有些同事也可以同時是好朋友。但前提是,你在工作時必須是可以和他合作無礙的,如果你們在工作上無法合作愉快,相信一定會影響你們的友情。

 

我想,那位同事會對我那樣輕慢的態度,一定有我需要檢討的原因。

既然看到了問題,就要想辦法去解決它!

我想我會改變自己與同事間的合作的態度,讓自己與她的相處更順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