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利用下午的空檔和晚餐時間唸了日文。

我目前使用的方法是精讀。

地球村的雜誌中級的文章,因為有中文解說文法,讀起來較不費力。

下午和學年討論考卷,處理未完的工作。接著看日文,然後去吃晚飯時也邊吃邊看。

 

這樣讀日文有一種充實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專注的做一件事,

或為自己全力以赴,是令人喜悅的!

 

晚上吃完飯原本要早早開車回家,但想起自己的傘前幾天忘在麵包店門口,就急著想要回去拿。這一繞,又花了不少時間。

 

現在洗完澡,已經要睡了,回顧今天的時間利用,還是有花了不少時間在多餘的事情上,唉!

看來,把握時間依然是我目前最重要的功課。

面對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我真的沒有太多時間在其他不那麼重要的事物上了,

除非,這些事可以讓自己進步!

 

 

晚安!

 

今天有遇到一件令人討厭的人和事!

對方無禮的態度令我十分難受。

 

但別人的沒有修養,卻不關自己的事啊!

 

你只要遠離它就好了。

我所指的遠離,

是指精神上的遠離。

關係上,保持距離。你沒有這段關係不會活不了(而且會因此更快樂。)

 

人與人之間,是要有界線的。

 

這個恰當的界線,讓自己更舒服,讓別人有安全感。

 

隨著你和對方的關係已及你自己願意開放的程度,界線也會隨之改變。

是我該找回我自己的界線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茱兒 的頭像
    茱兒

    茱兒的天空 ~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