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在家,會有一種不敢出門、人群恐懼症的情況。總覺得別人都會對我不好。

事實上,是自己被自己心裡的壓力所壟罩的關係。

因為和我比較親密的家人(長輩),令我承受比較多的精神壓力,常讓我有著不想面對的感情壓力。

然而,也許是長期下來的習慣,也或許是某些觀念的束縛,我對於心中的這種不適感已經麻痺了。我無法察覺原來我一直在忍受。

於是,我害怕親密關係。因為在最親近的人面前我無法做自己。

家裡的長輩總是用教條和權威壓制我,不希望我嘗試、不希望我冒險、更不希望我展翅飛翔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在她面前,我最好永遠是聽話的小孩。

 

寫到這裡,我就知道我應該怎麼做了!

我不想再當個討好的小孩,

我要忠於自己內心的感覺,不想因為「不想忤逆」而浪費生命。

誰說「忤逆」就是不對呢?

不尊重孩子的意願而強迫孩子一定要接受自己的做法,根本就是一種虐待。

 

從今以後,我要當個叛逆的孩子。

不再是對她的話言聽計從的小孩。

 

 

我也要去做我想做的,脫離她的羽翼。

也脫離她給我的壓力。

 

儘可能的去看看世界。

 

你只要,走出去 就好了。

「走出去」除了指的是實質的向外飛翔和遊歷,也同時是心靈上對(來自她的)舊觀念的擺脫。

這是你解除心病的解藥。

 

我知道了,

我知道了,

我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茱兒 的頭像
    茱兒

    茱兒的天空 ~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