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三天,利用今天晚上去嘉年華看了最近很想看的"海角七號".

看完回到家差不多十點了!

 

通常回到家, 我都會繼續在客廳轉動遙控器,邊看電視邊作"休息".

通常也會順便吃吃零食(通常是水果),以恢復一下疲勞的精神.

雖然知道這樣不太好,---因為熬夜和吃宵夜對健康和身材都不太好--

大概是沒有什麼可以讓我早點爬上床的理由.

(因為明天不用上班)

 

轉到電影台,在播放我看過的 "prada的惡魔".

女主角因工作常被迫對男友爽約, 她對著男友說"抱歉!我沒有選擇...",

好像這些都不是她可以控制的!

搞得男友最後受不了了! 

-------但事實上她是可以選擇的!  而且---她也做了選擇,

而她當時選擇的,就是那份工作.

 

後來我轉到東風衛視,這集侯佩岑在訪問楊采妮.

楊采妮美麗自信愉快又有風采.

她說當她做選擇時,她不會因為別人的不同意見就改變自己的想法,

她回過頭看她當初為自己做的選擇,

她很慶幸當初她有勇氣做那些事,

使她的人生多了很多不同的經驗!

她說,在不如意的時候, 人總是要幫自己....(站在自己這邊支持自己)

 

無意間看到了這兩個節目,

彷彿在對我鼓勵什麼和啟發什麼,

讓我對"做選擇"這件事,有了更正確的方向!!

沒錯,雖然別人都有不同的意見!  但最終做選擇的人是你!!

這一切都是你的選擇!!  

 (不應該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好像這一切都是別人在幫你做決定!!)

 

------當你失意的時候,你要選擇 " 幫自己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茱兒 的頭像
    茱兒

    茱兒的天空 ~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