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決定去上日文課了。

今天原本只是想想而已,心想著"今天真的究要去了嗎?"

但想到這件是的成果是我想要得到的(就是「學會日文」)

接著又想到"行動的魅力",於是就動起來了。

的確,只要行動,事情就會被改變,這就是行動的魅力。

寒假參加了YMCA兩週的遊學團,覺得日文學習暫停了兩年的自己,不能再停滯不前了。>"<

雖然我選的時間是一位大阪口音老師的課,但是藉著上課可以繼續學習雜誌上的文章,至少這樣會進步。

日文課程我在兩年前中斷了,(也就是停在要上雜誌的階段),這兩年幾乎沒學到什麼也就這樣過了,現在我又重新開始。

上課時間預計是每週一、五。

周一是晚上6:30~8:30

週五有兩個時段可以上:

12:30~14:00,可以利用請補休假的時間去上課

6:30~8:30,周末前夕常會想偷懶一下,但是根據經驗,如果沒事,大多數時間去上課的話都會比在閒晃的好。

下班後 開始實踐"行動的魅力"

按照計畫,開了課,領了雜誌,也在地球村利用他們的電腦將雜誌光碟的內容輸入到手機裡,然後去用晚餐,接著上課。

能去上老師的客真開心!因為她是一位很認真、負責,又風趣的老師。

 

老師的課很充實,但是我還是有點擔心老師的大阪腔,看來回去還是要在聽的部份多用功些才行。

 

和以往上雜誌課不同的是,以前會因為覺得很難而想打瞌睡,但現在從日本回來以後,覺得現在所學的以後可以用得上,所以心態便得像海綿一樣,想要儘可能的吸收老師上課所講的。

 

老師也很準時下課。上了課的一天,也許並沒有達到心靈上完全的滿足(因為我覺得寫文章這件事才能完全滿足自己的心靈),但這一個半小時,已經不算虛度。

 

如果以心靈的滿足度而言,”寫文章”大概佔60%,而學語言學習大概佔了30%

 

這禮拜當導護。當導護雖然要比平常提早半個小時起床,但是早晨的工作的感覺挺好的! 會讓人覺得今天精神特別的好!

也許我也很適合早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