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努力的,就是希望能提早半小時出門上班。

今天從起床到出門的時間,只用了40分鐘。包含瑜珈拉筋運動、洗臉保養、著裝。早餐帶至上班地點吃。這是我最快的時間了。

(因為早晨的拉筋運動不能省,洗臉、著裝不用說了。)

也就是說,要提早半小時出門、也要包含運動的話,大約要六點起床。

要有充足的「八小時」幸福睡眠的話,我就必須最晚十點躺在床上睡覺。

如果想吃完早餐、刷完牙才出門,就要再加十五分鐘。

如果還要讓自己有蹲廁所、排便的時間,也要加十五分鐘。

這樣就要在九點半上床。

如果想讓自己好好的化個妝、在頭髮上花點心思,甚至利用早晨讀點英文或日文,就要再加半小時。這樣就要在九點上床。

好吧!那我就訂九點半為理想的上床時間好了。

今天下午五點半上現代舞課,上完七點。吃完晚餐八點半以前,回到家泡澡、吹頭髮準備上床約一個半小時,剛好是睡覺的時間。

!一切卡得剛剛好!

這期間不可以因為回到家後很累,就坐在電視機前吃水果(雖然吃水果有益健康)。因為常一坐下來就不想站起來,然後電視節目一個接著一個的看。這樣八小時的睡眠就會破功。

說起來也是因為隔天需要早起工作,所以晚上不得不如此的按表操課,實在一點都無法隨性啊!

 

最近看了一本書「從40歲變回20歲的逆轉魔法」,說的是作者利用「魔法公式」實現人生的各項願望,包誇健康、愛情、事業與財富等。

看完後對自己人生有比較積極的規劃,也決定讓自己適度的調整,不再讓工作占據自己生活過大的時間,懂得適時規劃,讓自己的人生能有更幸福的發展。有前車之鑑,只有工作的人生太可憐了! 懂得適時放手也是快樂的秘訣啊!我是一個傻傻不會規劃時間表的人,書本給我最即時的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