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學校寫完作業後,就出發去難波找修理手機的店。

 

手機在兩天前摔壞了,螢幕漸漸變黑,畫面幾乎無法看了!

今天的目的地是美國村APPLE手機店旁邊的一家專修手機的小店。

在去美國村的途中,為了行動方便,先把自行車停在路邊的收費停車場,

然後找地方吃晚餐。

連續兩天吃金龍拉麵,今天不想吃了,就進去附近的「王將」吃煎餃。

6個煎餃260円,味道嘛,還可以,只是跟其他很多日本的食物一樣,口味稍鹹了一點 !

 

之後找到APPLE店旁邊的小店了,店家根據我的手機型號拿出價目表跟我報了價錢,修理費要三萬兩千多日幣,我說讓我回去考慮一下,然後就走回心齋橋去找想吃的抹茶甜點。

今天去的是一直想去的咖啡廳,點了起司蛋糕(470)和抹茶拿鐵(三百多円)

 

切片的起司蛋糕,底層是苦甜的巧克力派皮,脆脆的,像餅乾,這在台灣倒很少見到。配上濃郁綿密的起司蛋糕一起吃,口感挺不錯!

抹茶拿鐵也是不負所望,就像我預期的,有口味道地的抹茶粉,混和了牛奶的飲品。我覺得比心齋橋星巴克的抹茶拿鐵更好喝! 雖然星巴克的也不賴。

 

吃完了抹茶甜點,回去取自行車,遇到一個問題。

 

我的車取不出來,而且我還看不懂「精算機」(停車繳費機)的說明。

(因為跟我之前遇到的不一樣)

 

正在煩惱之際,想說找一個當地的日本人來解救我好了!

日本民眾和台灣差不多,只要他們沒有在趕路的話,通常對外國人都滿友善,很樂於助人---至少我遇到的都是這樣啦! ^^

 

結果被我抓到的路人甲是一個大學生樣貌的小姐。

幸運的是她是一位中國留學生。(能夠用中文溝通,實在太好了!)

感謝她借我她的手機打「精算機」上的服務專線,

(遇到這樣的好心人真是太感動了!~~流淚~~)

 

我跟接電話的服務人員說明我是外國人,她就放慢速度跟我用日文說明,

最後終於解決了! 好開心呀~~! 原本我以為我的自行車今晚就要餐風露宿了!

(感動~~~)

 

原來那一區停自行車你可以自行選擇兩種方式。

第一種是停車後不設定密碼,取車時直接按停車號、繳費後就可取車,

第二種是停車後要設定密碼,取車時就要按你原先設定的密碼、繳費後才能取車。

 

下次我要更仔細一點,畢竟人在國外,一切都還需要學習。

 

很高興今天也因此交到一個新朋友。

 

沒有朋友陪同,一個人體驗這個外國城市,讓我更深刻的發現日語學習對我的重要性。

 

它是一種能力,

不只是在當地求職時需要具備,

有了它還可以因此幫助到別人,

當我可以擔任翻譯的時候,真的覺得很有成就感,也覺得滿足又開心!

 

我想應該更多的把自己丟到日本人的環境中去衝擊一下才對呀!

太宅的話,平常用到日語的機會實在太有限了。

久了就找不到強烈的動機學日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