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昨天晚上飯後吃了抹茶霜淇淋,昨天也是很晚才睡得著。

( 還好隔天放假 )

今天醒來時已經是上午十一點半了。

 

下午同宿舍的朋友來找我,我們就一塊兒出去吃晚餐。

在附近逛了逛,決定在附近一家生意不錯的拉麵店吃。

 

我點了味增拉麵 (750) 和一份小盤韓式泡菜 ( 150円 )

朋友點了拉麵套餐 ---- 辣味餛飩味增拉麵+ 小份炒飯 ( 1350 )

 

之前有來吃過幾次,今天我的拉麵有特地請他將鹽量減半。

我用的日語是 : 塩半分  (しお はん ぶん) sio han bun

我也不知道用法是不是很道地,反正他聽得懂,哈哈

 

所以今天吃的拉麵就不會覺得太鹹,雖然麵條剛吃時有我不喜愛的鹼味,

但是湯頭很濃郁很好喝,全部喝光光

( 拉麵要好吃,湯頭這個重點一定排第一啊! )

吃完後,吹著夜晚的涼風一起走回家。

 

有時候這樣自在和朋友聊天的感覺滿好的!

平時忙著打工,這樣悠閒的機會很難得!

 

現在上午要上課,下午要打工,晚上寫作業,每天都好忙喔! 只有周六可以休息。

 

(周日上午也要打工,而且一週只有一次,工作環境的要求很嚴格,讓我很緊張!)

 

說到這個,又不得不提到日語能力的問題。

 

以前師長們總是說,要多讀書,長大才能找到好一點的工作。

 

不管在台灣是不是這樣,但來到日本,多學日語對找工作是有好處的。

 

日語學得好,在日本真的做很多工作都容易有優勢。

 

雖然並非絕對,但很多情況是這樣。

 

更精細一點的說,不管做什麼工作,內在或智識力量的發揮,都是很重要的!

 

拿演員或歌手來說吧! 無法背好台詞、歌詞,通常就很難勝任。

 

一個成功的舞者,也需要記住身體的律動和音樂的結合,同時傳達意念給觀眾。

 

一個棒球選手,也要靠頭腦來打球。

 

我們的世界,與其說是我們所看到的表象的世界,

不如說是由我們的思想去運作的世界。

 

話說回來,我還是努力的把日語學好吧!  ( 還有英文 )

 

雖然這也許是一條漫漫長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