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對一個人很感冒,

覺得她的行事方法和其他人很不一樣。

 

也許我不喜歡她,一部分是因為我沒有自信。

她只是照著她自己的一慣的行事方式,

 

對她而言,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但因為我拿她和別人比較,

所以對她產生不滿。

 

拿她跟別人比較,基本上對她而言就是不公平的事,

這樣好像拿著一個標準套在她的身上,

一旦無法達到我的標準,

她就被我討厭了。

而我,也無法和她這樣的人好好相處下去。

 

也許,我不應該在面對每個人時,都用自己獨有的一套標準去套在對方身上。

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不該被用標準套在身上才對。

所以是我的思考方式錯了。

 

應該接受他人原本的樣子,

而不是認為別人應該是怎麼樣子,

這樣對他人才是一種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