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晚睡,今天要導護,要比平常早半小時起床,還得洗頭髮。所以今天五點五十分起床。

如廁後開始準備早餐。

早餐是胚芽吐司,夾「美乃滋+枸杞子+青提子+核桃仁+蜂蜜」,和一顆有機蘋果。

前四樣和最後一樣是在「菜香耕」買的。枸杞子不需要清洗,直接灑上就可食。

因為昨天熬夜,一定要泡點天然醋才行 ! !

天然釀造醋可以平衡體內的酸鹼值,是我救急時改善疲勞的良方!

我用的是梅子醋調白開水,怕太酸傷胃,還加了蜂蜜。

早餐急忙中弄好了。(早上真的是要很趕啊!)

然後洗頭、洗臉、擦保養品、做瑜珈。

現在只要我有上班,當天一定會做瑜珈。

我做的是瑜珈最基本的「拜日式」。

每天只要花十分鐘左右,效果卻很大,真的很神奇耶!

只要當天有做的話,體力、精神都會明顯變好,會比較有感覺血液在身體流動的感覺!

瑜珈做完,就開始換上外出服,然後----擦「防曬」。

擦防曬是我每天出門前必做的事。因為我的皮膚很容易曬黑。好像從高中時期我就開始會注意防曬了。

出社會工作後有一次不信邪,學人家在大太陽下跑步,而且還很勇敢的不擦防曬品,結果隔天成了黑炭美女,後悔得不得了。之後就都不太敢不擦防曬品就出門~。

目前用的身體防曬乳液是SOFINA的白皙輕透防禦乳SPF50+(60 ml),它也可以用在臉部。

SOFINA白皙輕透防禦乳SPF50+(60 ml)  

 

 臉部的防曬則是用資生堂的「新肌密潤色隔離霜」UV SPF25 PA++,我用的是粉紅色,塗上去會有粉紅色的潤色效果。^^

新肌密隔離霜  

不過,我通常會在擠完隔離後,再混上少許的SOFINA防曬乳液,這樣它在臉上會更好推勻(我是懶人! 哈~),而且防曬係數也會增加。

尤其是夏天,擦防曬乳液這個步驟還真是要費不少工夫呢。

防曬乳塗完了,放下頭髮,拿起包包,匆匆忙忙的下樓。

泡的醋還沒喝,又不方便帶走,於是咕嚕咕嚕用灌的,兩三下把它喝完。然後出門上班。

這樣匆匆忙忙出門真的不太好。有時候會沒時間好好的吃一頓早餐,也來不及好好的餐後刷牙。

在吃的方面我還算注重健康,但是我的生活步調、時間的管理卻還需要加油!

如果我能掌握自己的生活步調、規劃好自己的時間,我就更能掌握我自己的人生了! 我想。

不過,除了制式的規劃自己的時間,我更在意的是,如何在每一刻,都能感受到那一刻的小小幸福。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