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八月後,天氣已經轉涼,不像七月那麼酷熱了,白天房間已經可以不需要開冷氣,只要電風扇就可以。

大概是台灣天氣熱,還有在韓國吃了很多,這次去韓國買回來的泡菜都還沒有食慾動筷。倒是媽媽從韓國帶回來的韓國洋蔥魚肉罐頭很下飯,雖然會辣,但辣得很好吃!20140807_175754

 

韓國魚罐頭

晚上在電視機前吃完飯,又開始漫無目的的瀏覽電視節目,直到九點多一通同事的電話打過來。

她聊了一些工作上的事,後來說到她需要一台錄音機,我主動提出說我有一台,可以借她,心想反正放著也是放著。

掛斷電話後,我去把那一台SONY小型錄音機找出來。雖然是卡匣式的,但是操作方便,我覺得比錄音筆簡單多了。

機器裡面還存放著當初使用的卡匣。

當初會買這一台,是因為我去找一位有名的老師算塔羅牌,想把諮詢的過程錄下來以防忘記,所以卡匣裡錄有那天我算牌的對話。

即使我當時都錄音下來了,但當時的我太年輕、太執著了吧,老師的話我無法完全參透,應該是說某些想法我還是只憑自己的意思去解讀。

現在事隔四年再聽一回,終於明白老師話裡的意思。

有些話,在沒有經過成長的情況下是無法體會的。

 

 

老師說,

我必須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好好勾勒自己的夢想,朝這方面去努力。

 

-----所有的重點,都是要去「做」、去努力、有所準備。 

但當時的我,卻只注意到自己的天份和可能性,並因此而沾沾自喜,卻忽略了老師後面補充的這幾句話(明明聽到了,卻刻意忽略,可見人有時候真的很執著!只聽自己想聽的話)

 

 

老師說的一點都沒錯,現在我終於懂了!

 

未來的發展,都不是天注定!

我想,這應該是整場晤談最大的重點了,也點出我最大的缺點 :

「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