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半夜兩點準備要洗澡的時候突然發現停電了!只好利用手機的照相閃光燈當光源。摸索著去找蠟燭點火!

不久之後聽到外面有鄰居陸續出來的聲音,談論著:「沒電了、沒電了~....」想來應該是沒有冷氣半夜被熱醒的吧!~

靠著蠟燭終於洗好澡。(有時候這樣的體驗也滿有趣的!~)

到了四點左右電終於來了~! 有電真好~! 剛好可以吹頭髮~!

 

今天中午起床後邊吃早餐邊複習日文。到了兩點就準備去上芭蕾課。

我現在上的舞蹈教室是「如婷」舞蹈教室。(地址:嘉義市吳鳳南路60號 0912748012)

每個禮拜一個半小時芭蕾課,時間上和體力上對我來說剛剛好~。

上完課後我還跟老師聊有關於她玩數獨的經驗~!

之後在外面吃飯,然後去剪頭髮。我的設計師從韓國回來了~!我邊和他聊去韓國的經驗。

在上次把髮尾燙捲之後,今天來是要頭髮剪短一些。雖然設計師說這樣會把之前燙的捲度都剪掉,但是我還是期望自己的頭髮能短一點,因為這樣感覺起來會比較年輕、有朝氣~!

剪完頭髮就回家了。看日本節目邊學習日文。雖然學到的都只是簡單的句子,但是看日本人如何去使用它卻十分重要!~

尤其是看到在課本學過的句子被用出來時,會有很驚喜的感覺~!

「原來這一句是這樣用啊~!」「這一句我聽得懂....,原來可以這樣用喔~!」

學最多的,就是常體的用法了。最近常成為我的「日語教材」的有:

「熟男不結婚」(阿部寬主演。原本對此劇沒有興趣,不過後來發現這部戲調性還滿輕鬆的!適合當教材!)

「復胖男女」(也是調性輕鬆的喜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