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不太擅長拒絕別人的人。

人太好,有時也會帶給自己一些困擾。

最近因為有一些不得不改的考卷和作業,今天特地跑了一趟學校,將這些東西帶回「加班」。

平時我不常把工作帶回家,我心想,這些工作既然要做的話,就要選擇在氣氛愉快的地方做,這樣感覺才不會像在做苦工!

於是我選擇了一家我常去而且很喜歡的餐廳,點了餐點後,就開始批改作業。

這家餐廳的音樂氣氛很棒、餐點可口、服務態度佳。

能在這樣令人愉快的地方處理工作,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

但是我的行為引起了服務生的好奇。當我把作業改完,改拿出考卷出來批改時,一位年輕可愛常見面的服務生終於過來問我 :

「請問你是國小老師嗎?....」雖然我是那裏的常客。但是如果不說,他們應該猜不出我的職業吧~!

我實在不太喜歡在這種場合暴露自己的身分,雖然我的行為實在很明顯。

臨場反應很慢的我,想不出其他的辦法,只好勉為其難地,給她一個燦爛的微笑說:「是啊~!」

雖然我常去那裡,但我還是喜歡在這樣的場合保持一定的神秘,不喜歡自己的一切太透明化,這樣才可以更自在、不受干擾的享受那裡的空間。

反正我只告訴她一個人而已嘛,應該不至於造成什麼困擾吧? 我想。

不久,我前方的座位來了一組家庭。

大概在餐廳碰到老師改考卷這種行為太特殊了吧,

我聽到那位爸爸大嗓門的問剛剛那位女服務生: 「考試快到了! 老師在改考卷 ! 那是國小老師喔 ?」

太好了! 在這餐廳已經有超過五個人知道我的職業~!

這時我的潛能被逼出來了 ! 答案從我腦中浮現 ! 我知道下次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該怎麼說可以不為難自己,又不會太失禮了。

我可以微笑的說 : 「對不起,這是我的隱私 !」

重點是,要微笑,帶著抱歉的語氣。這樣,就不會顯得太冷酷無情。

如果是較熟識的人問了你不想據實以告的問題,你可以開玩笑的以其他答案回答。直接講: 「對不起,這是我的隱私 !」就顯得有些無情了。

但如果對方跟你不熟識,而你也不預計要和他變得更熟識,應該可以這樣回答 ~!

耶~!

雖然今天經歷了小小尷尬,卻長了處事的智慧~!  至少以後以後遇到這種場合知道怎麼應付了!

 

 

 

 

 

 

 

 

 

 

就算我不承認,以我的

 

 

因為不想待在家,於是選擇一家氣氛良好的餐廳

 

大概是太少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