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只忙著打工和上課。

雖然身體有時候很累,但一方面還是覺得挺滿足!

因為我可以靠自己的能力去賺錢。

 

難道以前沒有靠自己的能力賺錢嗎?

其實正確的說,應該是

我可以靠自己的能力

做我自己選擇、喜歡的工作。

 

大概是因為,以前被灌輸

「除了這個 (我沒有興趣的)工作,其他的工作我都做不好」的觀念。

殊不知這是長輩的陰謀,

好讓你做他們心目中認定的最好的工作。

 

但事實上這個觀念怎麼可能是正確的呢?

 

怎麼可能除了以外,我無法具備做其他工作的能力?

 

只是我要不要去做、去學習而已!

 

來到日本,開始做我以前沒做過的工作,

發現同樣是賺錢,

在日本的工作當然也有辛苦的地方,但心理上卻沒有那麼大的負擔!

反而覺得輕鬆又自在!

因為我不用去做我沒有興趣的工作。

 

如果一份工作沒有可以讓你學習成長的地方,

想要跳脫往其他領域去是理所當然的。

因為生命就是想要成長啊!

 

不管是什麼事物,當你想要去觸碰,就表示那裡有你需要學習的地方。

 

來日本後對於工作的小小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