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柔軟的床上、冷氣房中隨心所欲的睡到自然醒是最近的生活裡最幸福的一件事了!!

睡眠充足,精神也比較飽滿,要讀書、做事也比較有精力!

今天用完餐後看了兩部「名偵探柯南」日劇,然後上樓報名幾個暑假的活動。

晚上終於開始準備日檢三級的考試。

先讀字彙。買了一本「考前一週」用的字彙書。

做了書中的一回考題,然後開始看考題後面提供的常考字彙,因為我現在沒有時間背很多字彙,就用這個方式我覺得也不錯。

接著開始做全面的模擬考題。(字彙+文法+聽解),並且測量時間。

今天只做了字彙(限時30分鐘)和文法(限時70分鐘)。

發現文法的部份還不行,應該是缺乏練習的結果,明天再努力。

 

雖然說學語文不一定要參加檢定,但對我而言,可以讓自己有一個目標,在準備的過程也挺好玩的!

因為已經報名,不得不努力(有同伴相約會更有動力!) 在讀書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學到有用的知識的那種充實感,會覺得自己平常在看電視、玩樂真的是太浪費時間了!

目前做考題的心得是,平時的日語常識一定要充實,我指的是跟日語相關的東西。例如看日語節目,常常看、聽,不知不覺就會進步!

感謝這個暑假我有這麼悠閒時間可以準備,也感謝曾經與我為伴、鼓勵我的同伴們! 因為認識了有鬥志的你們,我才會想要更加精進!

應該是假期中都睡很飽、精力充沛的關係,現在我竟然已經開始盤算準備N2的計畫了! 

記得一位考上N1的前輩說的,他考上的秘訣就是一直做考題,當然他也一邊上地球村高級和中級雜誌的課程。

我相信一直做考題一定可以增進日語的閱讀能力!!   但是聽和說的能力還是要看看自己是不是要多補強。(曾經聽過也有人考上N1,但是會話能力不見得就真的OK了。)

要讓自己學會一項語言真的不簡單,我覺得自己要做的,就是要讓學習的過程是有趣的、愉快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