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人,你待在她身邊,好像很安全。

她照顧你的生活起居,擔心你的能力不足,讓你事事依賴她。

你很難改變他她的決定,她希望你遵從她的決定、以她的想法為優先。

漸漸的,因為依賴,你缺乏自信,在她面前你也不敢堅持你的意見,因為不想引起爭執、避免麻煩。

其實你也不是那麼喜歡她做的菜、她偏好的口味。你只是圖方便,吃著你覺得不是那麼健康的食物。

在她面前,堅持自我好像變成一件很難的事。

我的意見是不重要的,因為你不聽。

我的需求是不重要的,因為不能高於你的需求。

我的尊嚴是不重要的,因為在你脆弱的自尊之下你體會不出別人也需要自尊。

我覺得我非常沒有自信。

 

這就是,長大卻不獨立的人的悲哀。

 

只懂得強調尊卑、賣弄權威的父母註定要被子女唾棄。

多一分相處,就多一分摩擦。

當她這樣照顧我、為我付出,她心裡也在鄙視我吧? 覺得我沒有能力、真的如她所造就的,像個長不大的小孩。

長這麼大了,我不想要連思想都受限於別人。

接受父母就是這樣的人。

父母無法造就你的思想,

無法造就你的人生。

雖然你是父母所生,

但是思想卻是你自己的,你要為自己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