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週五,下班後因為天氣太冷,就不打算去外面餐廳K書、寫文章了! 買了晚餐後就直接回家。因為坐在電視機前太舒服,吃完晚餐便一直瀏覽電視節目,直到深夜。

我在想,如果我冒著寒冷,選擇在外面度過今晚,我會如何呢?

 

我會在我想去的餐廳點了餐,然後一邊享用晚餐,一邊花半小時看英文,接著花半小時讀日文,然後拿出我重量只有745公克的輕薄筆電(就像為自家的小孩感到榮耀一樣,每次總要炫耀一下~! )開始打文章,大概打一~一點五個小時左右,然後結束今天的夜晚。也許也會因為今天是週末,離開餐廳後又會去別的地方,讓自己輕鬆一下~不過最後應該都不會在外面待太久,年紀大了、會考量到體力,比較不會像年輕時這樣玩了!

 

然後,到了今天的尾聲應該會覺得有些滿足。因為雖然今晚過得制式又有點單調,但是我做的事可以填補我內心的空虛,也可以填補我對未來的不安,因為這些事在建構著我的未來 !

 

我的愛情,也是在未來可以與我擁有相同的人生方向前進的人。所以,找到伴侶前更重要的事,是要確立自己的人生方向。

確定自己的人生想往哪裡走,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想過什麼樣的生活等等.

這些,都是自己在心中要先擁有的事啊。

 

我喜歡自己的人生方向和自己建構的未來 !

 

但言歸正傳,今晚的我的確是需要一個溫暖。雖然看了一整個晚上的電視節目,也因此沒有K到書,但很難說這樣就不好。因為我也因此得到一些K書無法提供的資訊和發現。例如發現雖然精讀文章很重要 ( 因為可以加強文法和字彙,讓自己深度的學習日文),但是看「日劇」對日語的應用能力的增強卻有著比讀文章更大的幫助!!

看來這也要列為我的日文強力學習工具之ㄧ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