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洗臉一生美肌  

現在染髮中。

用指甲花粉染髮雖然久(四十分 ~ 兩小時)但對頭皮很溫和,對我而言不會有任何不適感,不像化學藥劑染。

為了美麗,我還是會選擇對自己好的東西,勤勞一點,讓自己漂漂亮亮的! 

最近因為想要改善肌膚狀況,就開始去書店找書。

因為看了這本書,開始改變洗臉方式,除了卸妝,不過度洗臉,沒有上妝的話就只用清水洗(而且要用冷水)。

剛開始真的不太放心(因為長年受到廣告的影響,覺得非好好用洗臉產品洗臉不可)

開始用清水洗臉的第一天早上,我就發現,

哇!皮膚好久以來第一次覺得比較好上妝耶!

(平常總是很乾,即使上了保養品也一樣,之前超苦惱的。> <)

然後繼續看書才有幾個發現:

  1. 臉上的皮脂腺是最好的天然乳液。洗掉就讓肌膚失去保護,非常可惜。
  2. 三十歲以後要加強保溼。
  3. 臉部肌膚如果有足夠的保溼,角質層自然會自行代謝。
  4. 有痘痘要加強保溼,才會改善。(原理書中有說明

我曾經聽人聊過,痘痘不管他,用清水洗臉反而獲得改善的例子;

(更有效的是曾經認識的兩個人,滿臉痘痘,不約而同都是經由吃素,後來痘痘全部消失的例子,這讓我超驚訝的。

還有,學生時代在補習班認識一位女同學,五官長得很好看,重要的是皮膚很好。

仔細看他的皮膚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是,她臉部皮膚表面會有一層薄薄的細毛,不是很長很粗的毛喔! 那就變猴臉了! 而是感覺像是一層薄膜在臉上,讓她的肌膚看起來很健康。

因為她的皮膚真的跟週遭的同學很不一樣,(這麼天然美麗的膚質我當時只看過她一人) 我忍不住問她 : 「你都用什麼洗臉啊 ?

她淡淡一笑,說 : 「水啊 !

當時我雖然驚異,但受到廣告強大的影響,我還是沒有勇氣嘗試她的方法。

 

但最近開始實施清水洗臉,發現也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如果有化妝還是要卸妝)

而且加強保濕後(擦化妝水、乳液等保養品)

雖然斑點、細紋依然在(當然不可能因為用清水就消失,這需要靠其他的保養)

但是整個膚質變得比較好,我的臉出現了以前很嚮往的那種「皮膚會自然反射光澤」的感覺~!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書局找這本書來看 : 「清水洗臉,一生美肌」(商周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