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睡到自然醒,然後刷牙、洗臉、做十分鐘瑜珈(應該只做了八分鐘,因為趕著下樓看日劇「灰姑娘拉警報」。)

一邊看日劇,一邊吃第一餐。今天的早午餐是昨天在7-11買的半個「龍蝦鮪魚三明治」(昨天吃了半個)、一個「火腿起司三明治」、「生菜沙拉」配中華油醋醬包&千島沙拉醬包。

看完日劇,沒什麼想看了,就開始看書。

「前世今生來生緣---穿越時空的靈魂之旅」(時報出版)   布萊恩.魏斯   著

一位心理醫師利用催眠讓病人看到自己的前世與來生,藉以治癒今生的症狀。

因為是真實案例,所以內容就像在讀小說一樣的精采。

看完可以學習到很多。

例如 :

1.今生的作為可以改變來生的面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但是自由意志、心懷慈悲、正確的選擇卻可以改變未來的一切。

2.以愛、寬容、諒解代替仇恨,可以避免許多世不快樂的輪迴。也許這點對很多人來講並不容易,不過,如果體認到對方也和

   你自己一樣有脆弱的一面, 也許就能比較諒解對方。

3.愛和憐憫之間要保持平衡,如果自己淪為犧牲品,下一世就還要面臨相同的難題,直到你學會平衡為止。

4.接受自己內在和他人的不同。同樣的,也接受他人和自己內在的不同。

5.懷抱著愛、慈悲的心態和宇宙的真理一致,宇宙中最大的力量會協助你完成願望。

以上只是我的一小部分心得,但書中講述的精采絕對不只這些,如果要講完可能要花很多篇幅,不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來看,書中有許多關於宇宙、世界的奧秘會讓你感到驚異。

書還沒看完,但芭蕾課的時間逼近了。我上樓洗頭、吹乾、刮腋毛(舞蹈課前一定要注意這件事),接著就出門上課了。不過還是因為出門太趕忘了帶舞鞋,還好今天穿著舞襪跳沒造成太大困擾。

一直以來都上週三的現代舞課。

在最近的成果展之後,兩位姐妹舞蹈老師將樓上、樓下的學生大重組,樓上由老師教,樓下由老師教。上次我開始上老師重組後的第一堂現代課。學生重組後,老師也上的內容也不一樣了,暖身的動作比以前難些,劈腿拉筋的動作讓我很吃不消,上完後肌肉痠痛了好幾天! 原本預計第二天上老師的芭蕾也沒辦法了。

隔了一個禮拜再去上課,感覺就輕鬆許多,想來筋有被拉開了一些,不像第一次那麼難受,隔天的芭蕾也有餘力可以去上了。表示身體也會進步了! 滿開心的!  我的目標是可以劈腿,然後接著可以下腰、側翻。(能夠側翻感覺還滿酷的!)

今天的芭蕾上的是我以前沒機會好好學的、我感到比較困惑的動作。Jiontuma、Grisa、Asambre (我不知道正確術語的寫法,這是我聽到的英文拼音。)

那些動作都不難,只是以前沒有基礎,就會覺得眼花撩亂。現在有機會和許多小朋友、大朋友們從頭開始學,對我來說又不難,滿好的。

為什麼要去上舞蹈呢? 其實最大的原因是要找機會運動,當然也是愛美的因素使然,希望自己的體態能夠因此好看一點!! 還有,能夠學一項別人不會的才藝,也會令我覺得很酷。 這也是我學習技藝的動機之一 !  不,或者說是學習中的另一種樂趣 !

我認為在學習的時候,任何可以驅使自己進步的動力都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