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家人,也要有適當的距離和尊重,否則只會增加彼此的傷害。

剛剛又和媽媽吵架了! 其實吵的都是小事。

是不是有更重要的事我應該去做?

明天不陪媽媽去台中複診了,因為我預期一定會很不愉快。

其實有時候吵一吵,把問題拿出來談也有幫助。

平時我總是懶得跟媽吵,總是隱忍著,直到不滿爆發。

總是這樣。

但是和家人吵架,其實心裡會很受傷,因為會認為,我最親近的人卻對我很壞。

不過,我發現平時我很少會把自己的不滿說出口,因為即使說出來媽媽也不會接受,因為她會覺得這是對她的一種忤逆,她認為晚輩不應該對長輩如此。

但是,當她傷害我的感覺時(她會認為長輩就是有權利對晚輩如此,晚輩就是應該要接受。) 我還是應該將自己心裡的不高興表達出來,而不應該默默接受。

這樣,她才會懂得尊重我。

吵架,也需要體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